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广州市扎实开展中小学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培训

  • 发布时间:2021-08-05 17:21:4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最近,“您上党课了吗?”的问候语悄然在广州市中小学教师队伍中流行开来。

  近日,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印发《关于做好我市中小学教师2101期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全市中小学校教师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截至8月2日,我市依托“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新上线党史学习教育类课程达21门,累计报读人次超过26万,其中《学好新中国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课程报读人次接近4.9万,成为教师报读最受欢迎的“明星课程”。另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梦想: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和井冈山精神》等课程报读人次也已突破3.1万。

  新课程的“吸睛力”从何而来?一线教师这样说:

  广州市第六中学的李莉老师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培训课程优点很多,党史内容体系完备、视频资源丰富、授课教师基本功十分扎实、内容讲解分析透彻易懂。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李老师善于采用“讲好故事、开展竞赛、示范引导、优化设问、撰写体会”五步法,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的何昭华老师表示,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培训,她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信念,也更加明确了上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并在平时教学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八个统一”汇聚起立德树人潜移默化的涓涓细流。

  童小双老师刚从外市调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她认为广州市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的特色集中体现在“紧”、“严”、“实”“精”四个字上,即:继续教育工作抓得“紧”、师德师风要求特别“严”、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实”、上架课程特别“精”。

  教师代表的感受较好地反映了广州市在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近年来,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健全教师发展体系,完善教师培训体系,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支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