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教育评估

推动精简“治标” 发展专业“治本” ——教育评估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0-03-04 16:47:1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月3日,市教育评估中心教育评估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围绕《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评审评估专家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中心副主任温小来同志简要介绍了四份文件的出台背景、现实意义及主要内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住契机,及早谋划今后一段时间开展工作的具体思路。评估部主任陈海玉同志认为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标本兼治,清简督查事项,提高教育督导水平,与当前部门开展的创新与重点工作方向是契合的,鼓励部门青年同志认真研读,把思想与行动落实到文件精神上来,增强专业本领。部门与会人员分别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就文件内容、解决路径及今后工作方向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研讨,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教育督导与评估应突出重点、推动督导评估项目精简来“治标”,提高水平、以专业督导评估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来“治本”,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意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9.png

  教育评估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