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职称评审

畅通职称晋升通道 促幼师专业化发展2020年广州3138名幼师晋升高一级职称

  • 发布时间:2021-02-02 17:53:2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共3138名幼儿园教师获得晋升高一级职称,占全市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总人数的37%。近年来,广州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通过人数逐年递增,幼儿园正高级教师更是实现零突破增至4名,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总人数由改革前的18名增加到303名。

  广州幼儿园教师为何能在专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教育评估中心)以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为契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精神,努力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

  优化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评价机制。市教育评估中心参与起草和研制省幼儿园教师评价标准,组建幼儿园高级教师及以上资格评审专业组,在省内率先对幼儿园教师单列考核、评审,打通了民办幼儿园教师和驻穗5所部队幼儿园教师职称申报通道,不断畅通幼儿教师职称晋升通道。

  送宣传服务“上门”。市教育评估中心不仅把政策送到幼儿园,还在市区两级开设幼儿园教师职称申报指导讲座,让广大幼儿园教师知晓幼儿园教师拥有与教授、研究员同样的职业发展空间教师职称改革等政策。并制作免费幼儿园教师职称申报辅导视频课放在网上,加大职称申报指导力度,帮助教师排疑解惑,规划专业发展,积极为职务晋升做准备。

  充分发挥职称“指挥棒” “风向标”作用。市教育评估中心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全面落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行为准则,导向幼儿园教师突出保教实践,扎根幼教事业,安心从教、专心从教,促进我市幼教队伍内涵建设,助力广州学前教育全面、协调、均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