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帮扶工作

专递课堂助扶智智慧教育创新篇——广州市以专递课堂推动教育帮扶工作的创新开展

  • 发布时间:2021-06-01 16:54:0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推动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上的应用,并将持续以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等方式开展“互联网+教育帮扶”工作,促进教育均衡发展。5月14日,“广州—毕节—瓮安—河源‘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在四个地区10所学校成功举办。

专递课堂助扶智,智慧教育创新篇活动图片1.png

  本次活动由民盟广州市委、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民盟毕节市委、黔南州瓮安县教育局、河源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承办,是广州市开展“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广州市通过“专递课堂”形式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通过高清互动视频实时连线毕节市实验学校,向粤贵两地学校各一个班的同学开展小学英语绘本阅读和数学教学。海珠区怡乐路小学共展示六节优质课,其中,道德与法治课例《红军不怕远征难》将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之中,呈现了良好的智慧课堂新风采,充分发挥了思政教师的政治素养,通过智能化的教学手段,把广州市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对口帮扶地区的学校。海珠区实验小学与对口帮扶学校黔南州瓮安五小(海珠小学)两地老师通过精彩的课堂互动,培养了两地学生感恩自然、尊重自然的人文意识。广州市江南外国语学校分会场上,老师们借助数字教材同上一堂课,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精准化的智慧课堂教学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优质资源的共享,大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和教育教学质量。

专递课堂助扶智,智慧教育创新篇图片2.png

  在本次活动中,广州市电化教育馆专家团队发挥了信息化专业引领的作用,指导各校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还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学校把思政内容融入教学中,并组织了单位党员在线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