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广州好家风——诚立身 务实干】陈兆年:多花一亿 也要守承诺

  • 发布时间:2017-11-15 01:43:4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

  在2016年12月12日于北京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广州市番禺区大龙街金龙社区的陈兆年家庭被授予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陈兆年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陈兆年现任珠江石油天然气钢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广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多年来,陈兆年家庭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爱岗敬业、邻里融洽、热心公益。


  长辈注重教育,后辈耳濡目染,父辈的言传身教一直影响着陈兆年。爷爷特意用毛笔字写下了“礼、仪、忠、信”四个字送给她,叮嘱她要好好做人、好好做事、诚信务实。她遵循教导,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尊老抚幼;积极支持丈夫的事业,并不断开创自己事业的新天地。
  
  陈兆年无论工作多忙,每周都会抽出时间,陪爷爷、父母、公婆喝早茶、聊聊天。为了丈夫能够安心工作,陈兆年更多承担起照顾孩子和老人的责任,减少老人的牵挂。好家风下的家庭生活,陈兆年的家处处充满温馨,一家人其乐融融。
  
  陈兆年的丈夫陈晓军是爆破工程方面的高级管理人才和专家,主持的100多个爆破项目,无一发生安全事故。陈晓军曾自豪地说:“稳定和谐的家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先有国才有家,“办好企业,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陈兆年说,从商几十年来,“诚信立身”让她收益良多。
  
  “日本某公司之前一直提供原材料给我们,但当时因一起竞标一个项目,他们得知我们中标后很不高兴,不按合同提供原材料给我们。”
  
  对于日本公司的这种不守信的行为,陈兆年非常愤怒,但她想得更多的是,必须想尽办法,如期供货。那些天,她夜以继日地寻找哪里有符合条件的原材料,头发都快急白了,她先后辗转比利时、韩国等国,总算找到了符合条件的进口钢材。
  
  最终,合约如约履行,但光购买原材料这一块,珠江钢管就多花了1亿多元。“多花了1亿多元,但却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最终确保准时交货。当对方知道我们是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还坚持履约,也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这么多年,我们与中海油的合作都十分顺畅。”
  
  陈兆年还积极参与街区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她的带领下,公司为公益事业累计贡献超过2亿元。陈兆年说,他们家祖辈几代人都践行“内要家和万事兴,外要诚信走天下”家风。(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欢欢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海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