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发布时间:2020-11-17 12:54:12
  • 来源: 广州市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州铁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学习研讨会。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主题内容。党委书记张竹筠同志领学原文、读原著并进行总结,校长马仁听,党委副书记王超,纪委书记徐小锋,副校长麦国焞、王亚妮、乔西铭等同志分别结合“双高计划”建设和年度重点工作畅谈认识体会。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既长远谋划,宏观设计,又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治国理政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既集中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又为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应对新常态、克服新困难、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的学习,深入系统全面学习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一二三卷中总书记关于高职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二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宣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结合第三卷的学习,讲好思政第一课;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学校“一训三风”,督导落实分管工作,体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实做细课程思政;四是要牢固树立起学习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广州铁职院人教书育人的奋斗目标。

1.jpg

  广州铁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