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㉟|广州市属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发布时间:2021-07-03 09:56:4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广州市属高校组织党员、师生观看大会现场直播,掀起学习热潮。

广州大学

1.jpg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广州大学组织约3500名师生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校领导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深化党在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开创建设与广州这座英雄城市地位相得益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新局面。

  来自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地理171班的党员刘添翼同志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以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发展自己,为祖国发展增添一份力量,为人们幸福增添一份力量。”

广州航海学院

2.jpg

  7月1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州航海学院党委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建设广州交通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广州航海学院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将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有机结合,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二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助力广州交通大学建设;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五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筑牢育人体系。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3.png

  7月1日上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分别在校内11个课室、会议室通过有线电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场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庆祝大会激荡起他们心中澎湃的思潮,他们将在今后工作中,立足本职、见贤思齐,为党和国家培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教育学生成为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们表示,庆祝大会让人激动万分,尤其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让人热血沸腾。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我们新时代的学生党员的热切心声。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4.png

  7月1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消息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体教融合,弘扬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冠军精神”,传播体育文化价值,努力为推进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5.jpg

  7月1日上午,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在环市东校区、从化校区、龙洞校区和黄埔校区4个会场,组织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6.png

  7月1日上午,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深受鼓舞、感受颇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感受到祖国强劲的脉搏,大家百感交集,纷纷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自豪,为伟大的新时代点赞。党员代表表示,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立足岗位,拼搏奋斗。

  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3班的李碧然同学在观看大会直播后激动地说:“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要经得起人生道路上的考验,不轻易退缩,向优秀的党员学习永不放弃的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