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新增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发布时间:2022-05-10 09:45:5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中英职业教育合作谱新篇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新增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近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公布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名单,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白金汉大学合作举办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专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这是该校继与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合作举办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和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合作举办工程造价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后,成功获批的第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png

  近年来我市高等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拓展,内涵发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市属11所高校共举办9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相关背景】

  白金汉大学于1976年创立,是英国唯一一所拥有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签署的皇家宪章的独立非营利性大学。学校提供会计、金融、商业企业、商业与管理、生物医学、计算机、数字媒体、经济学、教育、英语、历史、法律、医学、现代外语、政治、心理学和安全与情报等专业的预科、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颁发的学位受到国际公认。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白金汉大学合作举办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专科教育项目采用“3+0”和“3+1”的办学模式,中英双方教师共同执教资,项目前3年均在广州番职院就读,学业期满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广州番职院高等专科文凭,以及由英国白金汉大学颁发的专科文凭证书;完成专科文凭课程后,英语语言成绩达标者,可申请前往英国白金汉大学本部攻读学士学位。项目旨在发挥中英双方的办学优势,培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物联网系统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项目的规划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十四五”期间,广州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怎么做】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持续推动国(境)外一流大学来穗开展多领域合作,加强内涵发展,多维度提升涉外办学水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

  推动职业院校合作办学特色化发展。立足“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州市产业布局特征及相应人才需求,构建广州职业教育专业化、特色化涉外办学格局。实现中等职业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突破,逐步形成中职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梯队,并逐步探索职业院校联合企业与外国院校开展合作办学,探索职业院校与外国行业组织联合办学。以校企深度合作平台建设为载体,构建“国(境)外学分+国际认证”“国内中职+国(境)外大学”等合作模式;建立与国(境)外职业院校相匹配或可衔接的人才评价体系,引进和执行国际通用标准,参与国际人才认证,开展国际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实施课程和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职业技术教育教学标准,支持引进国际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考点等。

  打造职业院校境外办学示范工程。打造广州职业教育境外办学特色品牌,重点支持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埃及“鲁班工坊”项目,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海外分院(泰国、巴基斯坦)项目、财经学院海外金融中心(老挝)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葡萄牙中餐、茶艺工作站项目,形成境外办学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