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谱新篇|广州铁职院成立智能制造现场工程师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6-28 10:06:03
  • 来源: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日报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广州铁职院)在该校科教城校区举行智能制造现场工程师学院成立签约仪式。

11.jpg

  签签约仪式现场

  广州铁职院校长马仁听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这不仅仅是基于新的职教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也是有效对接融合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特别是对接产业、提高职业教育贡献度的有力途径。他说,广州铁职院一直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确保高质量就业。通过此次签约仪式构建校企合作平台,不仅为企业提供更多人才,更是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广州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优化结构布局,提高育人质量,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日益增强。广州非常重视统筹推动教育和产业协调发展,创新搭建产教融合平台载体,接续推进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她表示,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是教育改革的重要尝试,希望通过计划项目推动教育的转型升级,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引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应用紧缺人才培养方向和院校专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制造业强省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和技术支撑。

2.jpg

校企签约

  深圳华中数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奕举指出,具有综合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才能满足企业日益发展的技术需求。大湾区大量企业对高质量的智能制造综合性人才需求旺盛,华中数控借助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联合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着力打造大湾区高质量人才库,通过对接庞大的企业资源库,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实。

  现场工程师班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学校一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在企业一定好好跟着企业师傅实践操作,根据现场工作的要求,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解决现场问题,推进技术改进和创新,为国家制造业的发展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