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焕“新”提“质”,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 发布时间:2024-02-27 10:28:0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月19日,广州市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大会发出的奋斗强音在广州教育界持续引起热议。

1709000769963.png

  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爽:

  广州教育锚定“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的目标,更好支撑和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广州教育将如何作为?陈爽指出,广州将全面实施新课程改革,实施省中小学数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程,推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广州市第七中学以小初高贯通式培养体系为载体,“四叶草课程体系”“卓越教育课程体系”为路径,“四合一教学法”为抓手,培育拔尖人才。 

  广州市第七中学党委书记 何军:

  比如我们现在和高校建立了非常广泛的联系,中大的数学学院,包括数学学会,我们也做了很多沟通和联系,也得到了他们在专业上的支持,对于我们数学科的建设和提升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陈爽强调,要支持港科大(广州)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推动科技成果在地转化,助力人才赋智、科技赋能。港科大(广州)探索建立项目引导式硕士生培养方案,推出红鸟硕士项目,开展项目研究活动,培养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同时基于红鸟硕士项目制度性优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港科大(广州)红鸟硕士班一期学生 林子博:

  红鸟硕士班是以项目式的教学方式来培养学生,那么每个学生是配备了三位导师,分别是学术、项目和企业导师。企业导师更多的是帮助你发现一些产业发展当中(遇到的一些实际)的问题。相信这样的一个项目能够为我们大干12年,再造新广州,提供一个很好的智力支持。

  广州还将推动校园招聘“优才计划”和“富养新教师”系列举措,完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并推动实施“羊城菁英校长培养”等工程,造就一大批广州教育“大先生”,让教育更具活力。广州教育接下来将牢记使命,以“二次创业”的姿态,用广州教育事业的步步向前,带来广州人民美好生活的蒸蒸日上,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的节节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