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参加第三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4-03-07 14:46:5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粤教体函〔2024〕12号,以下称12号文)要求,我省在2024年3月至5月继续举办第三届全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包含: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军事特色课目展演、学校国防教育典型案例交流三个部分。为了做好我市上述活动的组织选拔和参加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

  按照12号文要求,必须公开选拔前3名的学校代表本市参加全省决赛。结合我市2023年11月广州市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比赛情况,由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获奖前3名单位(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大同中学)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决赛。请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南沙区、白云区教育局于2024年4月20日以前填写《2024年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地市推荐表》(见12号文的附件6)以word电子版以及盖章扫描件、参赛着装样品照片打包发送至linbw@gz.gov.cn(邮件主题及文件以“xx学校xx区-2024年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地市推荐表”命名)。

  二、军事特色课目展演

  结合我市2023年11月广州市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比赛情况,推荐优秀军事特色科目展示奖前三名单位(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 、广州市番禺区天星学校 )参加今年全省军事特色课目展演。请越秀区、天河区、番禺区教育局于今年2024年4月20日前报送相关视频,视频制作按照12号文附件3要求,报送的展演视频材料需填写《2024军事特色课目展演和典型案例报名表》(见12号文的附件7)以word电子版以及盖章扫描件和参赛视频打包发送至linbw@gz.gov.cn(邮件主题及文件以“xx区-2024年军事特色课目展演作品”)。

  三、学校国防教育典型案例交流

  各区教育局及各学校应在充分总结本区或本校新时代学校国防教育优秀成果的基础上,确有形成学校国防教育建设经验典型案例的材料和成果图片的,请踊跃报送。报送的相关案例材料和视频要求按照12号文的附件4规定,同时填写《军事特色课目展演和典型案例报名表》(见12号文的附件7)并加盖公章,电子版材料按类别以“视频、国防教育建设经验材料、成果图片”命名,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进行打包压缩上传至“夸克网盘”。设置网盘分享链接为永久有效,将链接发送至邮箱。文件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xx学校/区 +学校国防教育典型案例相关材料”,统一上报至linbw@gz.gov.cn,报送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20日。市教育局将根据各区教育局、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市教育局局属各学校报送案例情况,择优向省推荐。

  附件:关于参加第三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pdf

  广州市教育局

  2024年3月7日

(联系人:林文斌,联系电话:22083712、1380250630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