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居家上课健身操|守护“栋梁”,呵护脊柱!

  • 发布时间:2022-04-21 10:14:15
  • 来源: 羊城晚报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居家上课,坐在电脑前时间久了,不仅视力可能会下降,脊柱也可能会受损。即日起,羊城晚报将联合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推出系列视频,指引广大中小学生保护视力,呵护脊柱。今天,特别推出由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倾情打造的青少年脊柱健康保健操。

  广东省中医院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主任林定坤主任介绍,这套《青少年脊柱健康操》居家就可以完成,孩子在学习之余进行练习,既可以缓解长期伏案带来的疲惫,又可以维护脊柱健康。

  这套操分为日间操和夜间操两部分,共有八组动作。日间操需要采用坐姿和站姿进行练习,需要的空间比较小,在教室也可以完成,包括双手托天、侧向摇摆、观天侧腰和立地转身四组动作;夜间操需要采用卧姿进行练习,适合下课后在家中进行练习,包括仰卧蹬腿、颈项后压、仰卧背伸和跪式俯身-前移身四组动作。

  居家上课

  困了累了

  现在就一起来做

  青少年脊柱健康保健操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