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广州执信师生与法国优秀中小学生欢聚“蒙达尔纪法中校园艺术节”

  • 发布时间:2024-02-18 11:30:07
  • 来源: 新华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月10日,“蒙达尔纪法中校园艺术节”在法国蒙达尔纪举行。本次活动是第六届法中校园艺术节暨第十四届文化中国 星光校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欧洲行系列活动中主要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40218112325.png

  △“蒙达尔纪法中校园艺术节”在蒙达尔纪市政厅举行

  来自中国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的师生与来自法国的近50位优秀的中小学生,展开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法两国青少年以文化为纽带、以艺术为对话,在交流与互动中拉近距离,加深理解,增进友谊。

  2月10日下午,“蒙达尔纪法中校园艺术节”在蒙塔尔纪市政厅正式开幕。在演出中,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表演了代表作品民乐合奏《茉莉花与闪烁的星》《狂欢之舞》《梨花颂》《九州欢腾庆团圆》《清华附中进行曲》等曲目,广州市执信中学合唱团的学生们表演了三首经典合唱曲目《织》《天空》《心中的歌》,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表现出了中国青少年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高超的艺术素养和演出技巧,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国著名萨克斯表演艺术家杜耀峰表演了萨克斯独奏曲目中国京剧选段《打虎上山》。法国学校的青少年也表演了多个精彩的作品。最后,艺术节演出在法中学生共同合唱的两首歌曲《Les Champs-Elysees》 《从长安街到香榭丽舍》中闭幕。

微信图片_20240218112331.png

  △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表演民乐合奏

微信图片_20240218112336.png

  △广州市执信中学合唱团演出

  据主办方介绍,“蒙达尔纪法中校园艺术节”作为中法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将长期举办下去,未来会有更多的中法青少年通过这个“桥梁”,了解彼此,加强友谊,让中法两国传统友谊在中法两国青少年中永远传承下去。

  “蒙达尔纪法中校园艺术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青藤教育基金支持,全国学校美育联盟、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指导,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蒙达尔纪市法中友好协会、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共同主办,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