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积极开展中央电教馆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项目

  • 发布时间:2021-04-15 10:09:3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在虚拟实验中收获真知灼见

  —广州市积极开展中央电教馆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项目

  电路实验课容易因为盲目接线而对器材造成损耗,近日,在荔湾区康有为小学的电路实验课上,梁健强老师使用虚拟实验平台进行电路串联实验,通过虚实结合让学生验证自己的各种科学猜想,避免了器材损耗更大大提高了课堂实验的效率——广州市作为全国六个“中央电教馆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项目”实验区之一,一直以来积极推进项目开展。随着“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项目”的试点工作的常态化,本学期,广州实验区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中央电教馆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工作及入校调研》等通知文件,指导广州各实验校按照授课时间表,进行常态化应用虚拟实验。

  在此项工作中,各实验校的老师积极开展虚拟实验教学常态课活动,以推动项目教学的创新示范。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钟皓老师在高中化学课上用虚拟实验平台展示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化学实验过程,利用虚拟实验平台,同学们观看更为直观,更好地理解书本上相关的化学反应过程。凤凰湖小学徐小颖老师通过虚拟实验平台上了一节小学科学课《它们去哪里了》,展示了“盐红糖、石子”三种物质在水中融化的过程,通过虚实结合的方式,将抽象的融化概念具体地展示给学生,课堂学习气氛非常活跃,有效实现了信息技术与传统实验教学相结合,虚拟仿真技术与常态化教学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接下来,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将持续组织该项目各实验校开展虚拟实验项目的实践和研究,总结虚拟实验教学的经验,提炼理论,推动课堂教学的创新发展。

  广州市积极开展中央电教馆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项目.jpg

  学生通过虚拟平台做电路实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