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每月“飞行检查”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广州教育扎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4-23 17:18:1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大师生的“舌尖上的安全”由广州教育来守护!一直以来,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始终坚持扎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指导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坚持预防为主,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2月开学前通过“广州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微信公众号发布《开学了,学校食品安全十二要点》,3月发布《春季食源性疾病的风险提示》,累计阅读量超2万人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食品安全指导工作。

  全力以赴落实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及局管中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指导工作。从春季开学至今,对局属学校及局管中职学校53间食堂(含1间配餐学校)及29间小卖部进行了全覆盖的现场指导服务。

  配合市教育局开展每月一次食品安全“飞行检查”。3月至4月对11个区29所学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针对制度管理、人员监测、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过程等方面,提出意见241项,并督促学校限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深入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