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 发布时间:2021-04-26 10:06:2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贯彻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大力推动学校跨越发展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为一名职校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我深受鼓舞!感觉职业教育前景广阔,我对自己的未来也更有信心了。我一定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实现我的人生梦想,为中国的学前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后,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01班黄燕君同学激动地说。

  4月12日至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幼师.jpg

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主持召开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校师生高度关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4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实现职业教育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为我校的跨越发展注入了动力,我们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深入推进职教改革,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扎实推进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输送高素质学前教育师资。

  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振奋了士气。教师们纷纷表示,我校迎来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必定能在新征程上大有作为;在职业教育政策利好下,全校教职工对新建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充满信心,共同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目标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