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优秀校长在全国研讨会介绍教育经验

  • 发布时间:2021-04-28 09:14:3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1年4月17日-19日,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办的以“高质量发展与育人方式变革”为主题的全国优秀中学校长教育思想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此次研讨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0位优秀中学校长分别做主题报告,多位资深专家学者进行现场点评。近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教育专家和优秀中学校长,聚焦高质量发展与育人方式变革,就如何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进行了深入研讨。

1.jpg

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名校长培养对象、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校长林黎华介绍办学思考与主要实践

  会上,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名校长培养对象、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林黎华校长作为优秀中学校长代表介绍广州教育经验。林校长以“教育,让阳光照亮生命”为主题,从“阳光教育思想”的缘起、内涵、实施策略与目标、办学实践、成效与反思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办学思考与主要实践。林校长也是本次10位作大会主题报告的唯一女性校长代表。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与会校长思考如何更好地落实素质教育,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中 “破五唯”的有效途径,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2.png

  4月12日《中国教育报》对广州市九十七中的“阳光教育”进行专题报道

  简介: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于2012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是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增强区域教育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该工程属高端培养,意在培养一批师德高尚、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国际视野和开拓创新能力,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处于领军地位和发挥示范作用的教育专家、名校长和名教师,以2-3年为一个培养周期,由集中培训、课题研究、境外研修、岗位实践、品牌传播等部分组成,以结业答辩、主持教育科研项目、发表论文或出版学术著作、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考核内容。迄今为止,我市共遴选四批广州市教育专家、名校长、名教师培养对象共2166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