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⑨丨广州幼师开展“学生党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首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29 09:23:38
  • 来源: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青言青语”讲好百年红色故事

  ——广州幼师开展“学生党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首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4月21日下午,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成功举办了“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广州市教育局红色教育宣讲团3位成员及学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9级30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从青年学生的视角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学校组建了一支优秀学生党史宣讲团。12名成员来自优秀团委干部、社团骨干、优秀团员代表,经过两轮严格的面试选拔产生,品学兼优,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受聘后,学生党史宣讲员将担负起党史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角色,从学生视角出发,通过面授、微视频等方式,面向校内入团积极分子、团员群体开展每月一次的党史宣讲活动。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党史宣讲员走进学校集团附属幼儿园,面向幼儿园小朋友讲述“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将着力打造一支“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的学生党史宣讲团,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同时丘毅清书记对学生党史宣讲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笃学慎思,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二要以讲促学,做到知行合一;三要用青年语言,讲青年故事。活动还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很荣幸我作为学校党史宣讲团的学生代表,接受授旗,心情很激动也很紧张,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党史宣讲员,我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青年的话语将党史故事宣讲好。”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2020级高专班梁逸蕴同学深有感触地说。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为学生党史宣讲团授旗.jp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为学生党史宣讲团授旗

  随后,广州市教育局3位红色教育宣讲团成员分别进行了题为《毛泽东在广州的日子》《愿做惊雷醒世响——张太雷》《留住木棉红——“三个典范”杨殷的故事》红色故事的精彩宣讲。其中,宣讲员黄钰凌同学字正腔圆、情感充沛,在场师生都被故事中那位心系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烈士张太雷深深打动。

市教育局红色教育宣讲团成员黄钰凌同学正在宣讲中.JPG

  市教育局红色教育宣讲团成员黄钰凌同学正在宣讲中

此次活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显著,参加活动的师生被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艰苦奋斗、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切实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