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2023年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

  • 发布时间:2023-07-17 15:12:2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10日至12日,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举办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2023年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广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1_副本.jpg

  读书班采用领学带学、专题党课、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内容有党的创新理论、意识形态、纪律教育,以及信息化时代人工智能对于教育的挑战和机遇等前沿科技课程,多维度、多角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的绝对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及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要坚持以学增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三种能力”的具体举措,从党的科学理论中增长智慧和才干,努力解决制约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各种矛盾问题。要坚持以学正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弘扬“三种风气”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的组织统筹,抓好检视整改“回头看”,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纳入主题教育总体安排。要坚持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走在前列”总目标的新内涵、新要求、新期待、新标高,深刻领悟广东、广州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再造一个新广东”的动员令,不断激活改革动力、开放动力、创新动力,努力构建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属高校党政负责人、各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及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市教育局机关正、副处长及党务干部、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党组织副书记,共计约140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