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举办2022年新入职校医(保健教师)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3-07-20 18:01:1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卫生工作要求,加强校园传染病防控、卫生管理工作,提高新入职校医(保健教师)学校卫生健康促进的管理理论和实践水平,6月29日至30日,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在广州开放大学举办2023年广州市新入职校医(保健教师)培训班。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56名新入职校医(保健老师)参加培训。 

  培训立足于校医(保健教师)岗位职责,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中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讲授学生常见病防控、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键环节操作规范、儿童体质中医辨识、青春期教育及健康教育基本技能、应急救护等内容,还邀请在健康促进工作表现突出的校医代表分享工作经验与特色做法。

  下一步,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将在新入职上岗考核形式、课程内容、专业领域等方面做实做细,务求提供更贴近需求的培训内容、课程,切实提高校医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推动我市学校卫生健康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