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第三届广州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23-07-26 11:09:4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燃!“穗派”青年名师又添新力量

  ——第三届广州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7月4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广州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颁奖大会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广州市教师发展研训中心)六榕院区召开。

  本届大赛分设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初中教育组、普通高中教育组、中等职业教育组、特殊教育组六个组别。从去年11月开始,通过初赛、决赛评选出467位老师获得一等奖、728位老师获得二等奖、1168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各学科(专业)决赛阶段参赛总人数共计2363人;大赛还评选出22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各组总决赛于6月14日至7月4日依次举行,74位青年骨干教师同台激烈比拼,经过层层选拔,谢荣、钟慧莹、卢玲、尹紫杨、许湘苗、苏倩欣六位老师喜获各组总冠军。

  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同志在颁奖大会致辞中,代表大赛组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市、区两级教师发展中心充分发挥教师发展支撑作用,深入研究探索青年教师进阶式发展的提升机制,强化培养培训,加快推动羊城名师团队孵化。二是希望各中小学强化统筹谋划,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置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重要位置,压担子、搭平台、给资源、促成长,将“富养”青年教师的理念落到实处。三是希望我市青年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虚心学习,系统提升,持续精进,在各自学科专业、所在学校以及区域的教育发展中更多担当作为。

获奖选手与到会嘉宾合影.jpg

  获奖教师与嘉宾合影

陈处、吴院为获奖教师颁奖.jpg

  市教育局副处长陈秋兰、市教研院副院长吴新华为获奖教师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