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同窗话情谊 共聚创新局——广州市中学香港校友会联谊会访穗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9-28 17:27:0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16至17日,广州市中学香港校友会联谊会(以下简称“中校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全体理事会及香港校友代表约50人来穗开展交流活动。

  在广州期间,中校联的香港校友代表到访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并参观广州汽车集团研究院和小马智行科技公司等广州高新企业。通过一系列深入的交流活动,校友们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纷纷表示将向香港各界积极宣传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新机遇和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插图1.jpg

插图2.png插图3.jpg

  相关背景

  2019年2月,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 “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推动教育合作发展”“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2022年6月,国务院发布《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提出要“稳步推进粤港澳教育合作”。2023年2月,郭永航书记、市长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会面时提出“落实加强港穗两地在创新科技、金融、教育、青年创新就业等领域的合作”。

  广州市中学香港校友会联谊会由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第六中学、广州市协和中学、广东华侨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广州市第一中学等8所中学香港校友会为基础组成,2023年7月在香港隆重举行成立仪式。本次参访为中校联成立庆典后首次访穗。

  长期以来,广州市各中学香港校友胸怀祖国,心系广州,奉献香港,通过投资、贸易和多种形式的合作,推动穗港两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同时也分享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见证了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各成员间持续沟通和协作,与内地母校建立恒常交流机制,立足各自行业,扛起爱国爱港重任,积极引领更多的穗港校友与各界英才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共享两地机遇、服务两地发展,团结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共同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