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2023年广州市学校“低碳校园”生态环境专项教育交流活动举办

  • 发布时间:2024-01-08 10:50:0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学校“低碳校园”生态环境教育专项教育成果交流活动在广州市九十七中晓园学校校史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旨在通过专家、教师代表的工作经验分享、教学成果分享推动生态环境教育的深入开展,提升广州市生态环境教育教学水平。市属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教育局领导出席活动致辞.jpg

  △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出席活动致辞

交流活动现场.jpg

  △交流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总结回顾了2023年广州市学校“低碳校园”专项教育活动的工作情况及成果。其中,在我的“双碳”故事主题作品、生活垃圾分类小小科普员、“我的环保节日”社会实践案例征集活动中,全市共征集作品1051份;在世界水日主题云课堂暨“小小水质监测员”户外课堂活动中,云课堂小程序当日访问量达65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教职工专项培训人数超3500人;生活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示范课直播间累计点击量超97万次。

  截至目前,广州市完成了19所科学种植教育示范校园,39个示范课(案)例建设任务。同时,1584所学校创建成为“广东省绿色学校”。响应全市关于“无废城市”建设部署,完成建设“无废学校”216所。

  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会长杨中艺就《广东省生态环境教育条例》的特点和涉及学校环境教育的相关内容、案例进行分享。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广东省中环协节能环保产业研究院部长、高级工程师林仰璇就广州市“无废学校”建设背景、意义、进展及《建设指南》内容要点进行分享。

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会长杨中艺进行主题分享2.jpg

  △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会长杨中艺进行主题分享

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高级工程师林仰璇进行主题分享2.jpg

  △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高级工程师林仰璇进行主题分享

  “我的环保节日”社会实践案例小学组、中学组获奖代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中心小学、广州市第六中学教师也分别以《家校同行 守护环境——“我的环保节日”》《观鸟闻啼 和美共生——“我与大自然和谐发展”环保活动》为题在现场进行课例分享。通过讲解,与会人员了解了广州市各校在“低碳校园”建设、生态环境教育方面的相关建议、具体做法和成果。

社会实践案例广州市番禺区沙湾中心小学教师代表课例分享.jpg

  △社会实践案例广州市番禺区沙湾中心小学教师代表课例分享

社会实践案例广州市第六中学教师代表课例分享.jpg

  △社会实践案例广州市第六中学教师代表课例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