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顺利完成2023年“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评估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1-09 18:05:2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广州市“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我市实现中小学校创建省、市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目标,受市教育局委托,2023年12月25日至29日,市教育评估中心组织实施2023年“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评估工作,联合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组成专家组对我市21所市属学校、113所学校区属学校进行了实地入校评估。

  本次评估,共有767所学校创建广州市“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 申报材料,共中市属学校21所,区属学校767所。市属学校全部入校实地评估,区属学校按15%的比例随机抽取113所学校入校实地评估。

  按照“先培训、再上岗”的要求,市教育评估中心会同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处组织召开专家评前培训会议。校园安全处对省、市文件进行了政策和考评标准解读,市教育评估中心开展了“广州市信息化教评管理系统”操作和评估程序培训,并对入校评估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1.png

  组织召开专家评前培训会议

  在实地评估中,专家组通过系统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室、门卫室和监控室等多个场所,依据考评标准从组织领导、机制建设、三防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宣传教育、校园周边治安治理、专项工作落实、特殊扣分事项和特色创新工作加分事项等9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深入了解学校日常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并对各校创建工作情况向学校作出反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提质的作用。

图片2.png

  专家组实地检查学校实验室

图片3.png

  专家组向学校反馈创建工作情况

  我市紧跟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设步伐,通过“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三防”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学校安全管理现代化建设,力争在2024年实现“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100%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