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同窗友爱 法治护航——广州市从化区“少年警队”建设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4-01-25 10:55:0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培育青少年法治信仰,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从化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联合举办“同窗友爱、法治护航”广州市从化区“少年警队”建设活动。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年警队”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派出所、各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125105250.jpg

  活动现场,从化区“少年警队”带来的队列动作等精彩表演充分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的警队精神。首届“少年警队”自去年成立以来,良口中学作为少年警队区示范校,学校对少年警队成员开展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学习和法治实践活动,引导队员树立谦恭包容、担当有为的价值观、人生观,让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养成尊法守法护法的良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40125105303.jpg

  从化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指出要用好“少年警队”这支队伍,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团区委负责人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从化区探索建立全区“少年警队”体系,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的重大举措。

微信图片_20240125105319.jpg

  与会领导嘉宾为鳌头中学、龙潭中学、棋杆中学、民乐中学、河东中学、城郊中学、桃园中学、太平中学等8所学校的“少年警队”授旗。良口中学副校长冯永祥结合该校“少年警队”建设工作情况开展工作培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警官韦壮杰作区公安分局“守护”系统操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