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中小学装备业务送教下乡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时间:2024-03-19 11:12:2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月5日-14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承办的广州市中小学装备业务送教下乡活动顺利开展。自2013年以来,本活动已举办8年。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今年的活动在花都、南沙、从化、增城4个区分别开展,总共覆盖1000余人,较去年增长约50%。

图片1.png

  图书馆管理员、实验教师、实验员是教育装备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队伍的专业发展可有力支撑教育教学和科学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优秀图书馆管理员和部省级基础教育实验教学精品课、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获奖实验教师组成高质量送教团队。送教团队分别来自城镇学校和乡村学校,发展背景和工作环境多元,为身处不同环境、位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乡村学校教育装备工作者提供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

  送教下乡活动在每个区均设置“图书馆建设+实验教学”2个专场,开设7场专题讲座。“图书馆建设”专场内容包括校园课外读物质量管理政策解读、阅读活动开展和书籍编写出版案例分享;“实验教学”专场内容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科学4大科学教育学科的教学方法、创新思路和竞赛活动经验分享。这些讲座不仅为乡村学校教育装备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更从深层次更新了他们的教育理念和思维方式。活动现场还派发近年来省级教育装备业务竞赛的成果汇编材料,供大家了解学习优秀获奖案例,以实验教学的创新研究和水平提升助推乡村学校科学教育发展。

图片2.png

  本次活动通过增强乡村学校教育装备工作者业务能力,提高乡村学校图书馆建设水平和科学教育质量,促进全市教育装备优质均衡发展。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开展教育装备业务竞赛及活动,以“学练赛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和“广泛参与-重点打磨-展示交流-以点带面”的培养路径,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装备人才队伍,支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