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9月5日起,海珠区(除中高风险地区外)中小学、幼儿园有序返校复学

  • 发布时间:2022-09-04 15:52:1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在全市广大师生员工、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广州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总体平安、平稳、有序地开展。眼下,广州市民都非常关心海珠区中小学、幼儿园何时能返校复学。9月4日,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学明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社会关切,并就全市各学校如何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提醒。

800.jpg

  根据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经综合研判,海珠区秋季开学安排如下:

  ●自9月5日起,海珠区除中高风险地区外的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师生员工返校前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一周原则上家校“两点一线”,核酸检测两天一检。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托管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服务。

  ●中、高风险区域和临时管控区域的人员及红、黄码人员按相关防控要求执行。

  校园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广州市教育局重点提醒——

  ●对因各种原因暂不能返校的师生,各区各学校要继续按照 “一校一案、一班一案”甚至“一生一案”的原则,保障好线上教育,力争线上线下同一进度;要落实好“云家访”制度,给予他们更多人文关怀,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 “广州共享课堂”已经部署本学期教学资源,有需要的学校可按需使用相关资源开展线上教育。

  ●已经开学的各区各校,要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减、标准不降,继续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开学初,鼓励适当加大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频次;严格人员管理、校门管理、场所管理、活动管理和应急管理;要制定完善教学、就餐、住宿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的行为规范、过程规范,推行相关错峰制度;继续执行好师生健康监测等各项行之有效的制度,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近期从市外返穗的师生特别是高校返校师生,请务必向学校及社区报备旅居史,并根据最新版的《广州市出行防疫政策》,严格按照社区防控要求,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或居家隔离,做好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措施。同时,还要密切关注同行、同住人员的防疫防控信息。

  平安校园,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是孩子健康成长、校园和谐安全的守护者。广州教育在此特别感谢广大家长、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在共同努力、共同打造平安校园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全身心的付出!希望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