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学习创造美好生活丨广州成为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会员

  • 发布时间:2022-09-09 22:50:2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发布了“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会员(GNLC)”名单。在全球众多申报城市中,广州脱颖而出,作为本年度唯一的中国城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成为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会员,是对广州市长期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的高度认可和重要成果体现,为对接国际化标准和借鉴先进经验,推动新时代广州学习型城市的更高质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广州的国际影响力,增进我市与全球其它城市间的务实合作与交流。

  构建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推动国际城市间对话与学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创建于2015年,总体目标是建立一个全球网络学习平台,用于深度挖掘资源及共享资源,更加有效地为热爱学习的市民提供更多机会,并让每个学习型城市得以充分展示,同时也是表彰在建设学习型城市、促进社区终身学习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城市。通过促进成员城市间的政策对话和相互学习,支持和推动有关城市的终身学习实践等,帮助城市转变成学习型城市,为他们的公民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本年度全球共44个国家77个城市成为新会员,截至目前共有来自76个国家294个城市加入该网络。

  学习创造美好生活,广州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建设学习型社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习型社会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党的十九大作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部署。近年来,广州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依托广州开放大学(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的开放性办学体系、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州社区学院)的社区办学资源等,建设覆盖城乡的终身学习网络,取得良好成效。

  广州加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后,将围绕“学习创造美好生活”的价值理念,大力实施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全面建设广州终身学习体系,形成多样特色高质量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确立中外教育交流合作的枢纽,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教育治理新格局,打造服务全民的学习型社会,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