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举行初、高中历史“开学第一课”主题教研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9-19 17:45:4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以史育人、启智润心

  ——广州市举行初、高中历史“开学第一课”主题教研活动

  9月8日上午,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围绕“以史育人、启智润心”主题,立足学段衔接,组织开展初、高中历史“开学第一课”主题教研活动,通过课例展示、专家点评、专题微讲座等多种形式,探索历史学科新课标、统编教材实施路径,深化育人方式变革。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陈益铭老师、广州市铁一中学郭锐老师分别以《走进历史、求真求实》《叩开历史之门》为题进行课例展示;广大附中副校长、历史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席长华对课程做了精彩点评;华南师范大学王继平教授作题为《初高中历史核心素养培养衔接问题》讲座,提出课程改革提倡讲做结合,只有这样才能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历史教研员陈家运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初高中历史教学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专家学者的引领指导下,广州历史教研将担负起“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实现学科育人价值,引领全市历史教育。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邝忠全老师主持活动

  陈益铭老师上课

  郭锐老师上课

  王继平教授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