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成功举办“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

  •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6:5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上旬,广州市举办“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

  来自全市中小学,爱好诗词、有较深古典诗词(唐宋诗词)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的选手参加了线上初赛和线下复赛。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线上诗词填空和知识问答,前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9月16日,选拔赛的复赛在越秀区少年宫进行,古代文学专家徐国苓、赵德波、唐吉民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飞花令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的现场激烈比拼,展现丰富的诗词知识储备和临场发挥时的镇定自若。最后,广州市第二中学朱明军等10名选手成功入围广东省选拔赛。他们将代表广州市参加省的选拔赛,进行下一阶段的选拔。

  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的师生爱上古诗词,感悟诗词之美,领会诗词之意,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