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党委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政治理论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3:5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22日,广州市教育局党委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政治理论培训会。全市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共约5000人参与学习。

  会议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丰清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张教授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掌握其精神内涵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参考。辅导报告会后,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安排,组织集中收看家风教育微电影《桥》及警示短片《警钟长鸣——最新窃密泄密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922170422.jp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注重征订宣传宣讲工作,持续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员干部必读书目,与前三卷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推动实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认识到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认识到“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要求“领导干部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要清白做人、勤俭持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