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事故警钟时时敲,安全之弦紧紧绷——“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第六期圆满举办

  •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5:1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月11日,“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第六期“事故警钟时时敲,安全之弦紧紧绷”在广州市海珠区消防宣传体验中心圆满举办。“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第六期以“事故警钟时时敲,安全之弦紧紧绷”为主题,来自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钟晓慧,携手海珠区菩提路小学的同学们,通过现场图文、声光、视频、虚拟场景等形式,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快速有效地了解掌握消防设备及消防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32.jpg

  活动中,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火灾是如何发生的,并通过电线短路、粉尘爆炸、自动喷淋等小实验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等基本消防知识。一个个真切的小实验轮番展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而更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VR逃生体验和模拟火灾现场的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谨记讲解员的指导,保持冷静,弯腰低姿、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在能见度极低充满“有毒气体”的实训区有序撤离。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42.jpg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55.jpg

  事故警钟时时敲,安全之弦紧紧绷!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在心中播撒“消防安全种子”,有效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本次录制活动将在3月29日和30日两天分别通过新媒体端和电视端播出,敬请师生家长们关注。

  收看方式

观看链接:https://app.gztv.com/plusshare/#/liveDetail?id=1401018853718016

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806.jpg

  “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自2023年10月起,每月一期,现已成功举办“防学生欺凌”“防性侵”“禁毒”“居家安全”“反诈”和“消防安全”六期活动。接下来的活动将继续围绕国家安全、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等常见校园安全话题,邀请各行各业顶尖专家组成最强“护蕾”宣讲团,通过组织开展校园安全讲座、情景模拟等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师生、家长带来更多校园安全知识,奋力开创安全宣传教育新局面。校园安全无小事,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紧密配合,共同筑牢守护孩子成长的“安全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