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党委举办2024年市属高校“铸魂•促干”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4-04-09 11:38:2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2023年以来,市教育局党委通过 “五大措施”,推进市属高校不断提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以下简称“双创”)工作,不断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近日,市教育局党委在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中山大学举办2024年市属高校“铸魂•促干”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中大党建示范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市教育局党委分管领导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方法途径、强化示范引领等三方面对高校党建“双创”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1.jpg

  开班式

  本次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等相关内容,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专题讲座、现场研学、经验分享等环节,邀请了部属、省属高校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并且在实践教学环节与中山大学的党建“双创”全国先进党组织进行面对面地深入交流,11所市属高校共80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讲座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龙柏林教授以《重温中共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重温党史,从辉煌的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信念和底气。

图片2.jpg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龙柏林教授授课

  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洁予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博士从学理上、政策上、实践上对“双创”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和详细解读,指导学员更好了解党建“双创”工作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探索实现党建与学科融合发展的实践路径。

图片3.jpg

  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洁予博士授课

图片4.jpg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博士授课

  实践教学

  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特别安排分组到“全国标杆院系”中山大学哲学系党委和“全国样板支部”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展开面对面深入交流。上述两个党组织书记分享了创建工作经验,介绍了培育成果,并耐心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学员们充分利用本次实践教学机会,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开展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集聚力量。

图片5.jpg

  第一组学员与中山大学哲学系党委进行面对面交流

图片6.jpg

  第二组学员与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进行面对面交流

  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用心观摩、积极交流,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收获带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努力提升市属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