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24年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体育模型系列教育竞赛教师、裁判培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4-04-11 15:41:5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丰富我市中小学科学教育活动形式,提升科技体育模型竞赛师资、裁判员队伍整体素质,4月2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24年中小学生科技体育模型系列教育竞赛教师、裁判培训活动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188所学校共208名教师以及36名裁判员参与,共同探讨科技体育教育教学的创新与实践。

操作演示环节.jpg

操作演示环节

  培训活动分为开幕式、主题讲座、规则解读、互动答疑、实操演示、裁判实务等环节。活动邀请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技体育专委会专家作专题讲座,就科技体育模型系列比赛政策改革方向、竞赛项目设计方法、裁判员执裁要求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享。随后,竞赛活动工作人员及相关项目裁判长分别对比赛的报名方法、规程及规则,参赛技巧进行了讲述。除此之外,报名系统运维工作人员还就新开发的活动报名信息化系统操作指引进行讲解及现场答疑。在分组教学观摩、室外实操实践等活动环节,教师们通过亲身体验和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优秀教师代表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和教学经验,为参训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

培训人员合影.jpg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对教育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州市科技体育模型项目教师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推动全市科技体育模型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广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科学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力度,推动全市科学教育事业不断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