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以体育人”促进足球发展 广州校园足球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 发布时间:2023-10-23 10:24:2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3年10月19日

广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

交流活动暨

第九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闭幕式

在广州市真光中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023101846.jpg

  广州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体育局主办,荔湾区教育局承办。自2023年3月开幕以来,共有11个区215支校园足球队伍、53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联赛分9个赛区,11个组别,共进行了533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各项冠军。

微信图片_20231023101900.png

  本次活动回顾了2014年以来广州市校园足球发展工作情况,海珠区和荔湾区教育局,以及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代表进行校园足球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满教授就“当前国内足球大环境下如何坚持和开展校园足球”作专题分享。闭幕式进行了颁奖和下一届会旗的交接仪式,广州市第十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31023101906.jpg微信图片_20231023101912.jpg

  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体育局、荔湾区政府有关领导,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各区教育局,各奖项获奖代表、“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领导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每年一届的足球联赛是对广州市校园足球和体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检阅,赛场上对抗激烈,球员们为荣誉而战,拼搏精神以及对胜利的渴望得到充分展现。本届联赛参赛球队数量、人数与上一届相比分别提高了32%、37%,通过联赛进一步推进了广州市校园足球的普及,夯实校园足球基础,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