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由你我做起——“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第五期圆满举办

  • 发布时间:2024-01-26 15:38:3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4年1月22日上午,“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第五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由你我做起”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录制。“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第五期以反诈为主题,来自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单单警官,通过揭秘骗局手法,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反诈小课堂。

  网络游戏诈骗是指骗子在社交平台发布高价收购游戏账号、买卖游戏装备、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等消息,诱导受害人在虚假游戏交易平台、微信群或QQ群内进行交易,或以领取高额游戏福利为由,通过钓鱼网站窃取受害人游戏账号及密码,让受害人以“注册费、押金、解冻费”等名义支付各种费用。

图3.jpg

  活动中,单警官围绕游戏账号装备虚假交易、免费领取皮肤、升级代练游戏账号以及解除“防沉迷模式”等诈骗手法,借助小剧场的演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知识问答等方式,寓教于乐。在单警官生动的讲解中,现场的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了诈骗的严峻形势,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也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防诈骗的意识,小手拉大手,将反诈知识传授给身边人,让反诈的知识传播下去,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本次录制活动将在2月23日和24日两天分别通过新媒体端和电视端播出,敬请师生家长们关注。

  “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自2023年10月起,每月一期,现已成功举办“防学生欺凌”、“防性侵”、“禁毒”、“居家安全”和“反诈”等五期。接下来的活动将继续围绕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常见校园安全话题,邀请各行各业顶尖专家组成最强“护蕾”宣讲团,通过组织开展校园安全讲座、情景模拟等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师生、家长带来更多校园安全知识,奋力开创安全宣传教育新局面。校园安全无小事,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紧密配合,共同筑牢守护孩子成长的“安全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