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喜讯:广州又斩获一个篮球全国冠军!

  • 发布时间:2023-08-21 15:18:3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8月18日下午,在2022-2023年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中,广州市荔湾区林凤娥小学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夺得校园男子组全国总冠军。

  “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教育部官方唯一小学篮球赛事。比赛分为校园男子组、校园女子组、社会男子组3个组别。

  比赛分为东南西北四个赛区进行分区赛,历时5个月,最后共有来自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支球队进入总决赛。

  林凤娥小学在总决赛中获得校园男子组全国总冠军。

  2021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将篮球纳入选考项目,通过考试“指挥棒”推动校园篮球普及发展。在全市中小学中认定了20支高水平学生篮球团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36所,广东省校园篮球推广学校118所。2022年,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上,广州市男子篮球代表队获得冠军。

  林凤娥小学十余年坚持全员普及篮球,篮球苗子不断涌现,近年来竞技成绩斐然,真正做到了普及与提高并重,多次被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

1.jpg

  2022-2023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林凤娥小学与沈阳文艺二校争夺校园男子组全国总冠军

2.jpg

  林凤娥小学荣获2022-2023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校园男子组全国总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