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期)小学校长班培养对象交流分享暨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3-11-27 11:30:5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21日下午,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期小学校长班)培养对象交流分享暨结业仪式在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举行。广州市教育局、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领导和有关专家、各区小学校长代表及全体培养对象,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视频回顾了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期小学校长班)的培训历程。随后,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陈丽霞、番禺区市桥实验小学校长关丽佳、荔湾区沙面小学校长苏苑勋分别以“感恩相伴,享受成长”“追光而行,奋力成长”“教育的追光者”为题,分享了他们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动人故事。广州市回民小学校长吴小兰、白云区方圆实验小学校长黄慧珊、花都区新雅街新雅小学校长吉庆燕分别以“融合互惠,和美共进”“行思方圆,素履以往”“创新雅教育思想,育雅正时代新人”为题,结合四年来的研修成果,对办学思想的探寻与凝练作了精彩分享。

图片2.png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校长代表分享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朱志勇教授、成都师范附属小学黄敏洁校长分别进行了点评。朱志勇教授从来自教育改革政策的要求——循证教育决策的角度出发,以校长们的分享内容为例,强调在教育研究和实践之间开展伙伴式合作的重要性,在这种具有多元化参与者展开的合作中,能够为教育过程、实践和政策提供新的视野,从而有利于学生、教育者、大中小学、家庭和社区的发展。黄敏洁校长作为四川省首批卓越校长班小学班的班长,对校长们分享的成长故事表示深有感触。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教育家,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图片7.png

图片8.png

  朱志勇教授、黄敏洁校长作专家点评

  活动期间,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共同为18位培养对象颁发了结业证书。现场发布了《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批培养对象)培训成果》系列丛书,丛书融入了校长们的教育反思、实践智慧与改革勇气,为进一步创新教育实践,办好广州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9.png

  颁发结业证书

  陈锁明祝贺校长们圆满完成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期小学校长班)的同时,对校长们寄予了希望:一是要有坚定的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刻领悟教育的内涵,回归教育本质;二是要有敢创新、敢奋斗的精神,敢探未发明的新理,敢入未开化的边疆;三是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以教育家的理想担当起培育老师、培育孩子的责任;四是要有独到的思想理念、独特的教育实践、独立的教育著作、独立的教育思考能力。

  赵琼飞在讲话中对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为培训班顺利圆满的实施,以及多年来对广州市校长队伍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校长们提出了三点勉励:一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旗帜鲜明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勤于钻研、勇于创新,时刻把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的“六句话”记在心里,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积极面对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新命题的挑战;三要示范引领、提携后辈,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引领教师团队、学校乃至区域教育的发展,为实现广州市教育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