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广州市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全部获省教育厅认定通过

  • 发布时间:2023-12-26 10:13:5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3年12月14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通过认定的县(市、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名单,越秀区、海珠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共5所区级教师发展中心正式通过认定。截至目前,广州市11个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全部通过省教育厅认定。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19年以来,广州市教育局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加强培训支持体系建设,健全以省、市、县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为主体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的要求,深入推进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市、区级教师发展中心陆续挂牌成立。通过制定具有广州特色的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指标体系,积极推进各中心基础设施和研训教师队伍建议、内涵发展等。成立市级教师发展中心联盟,整合优质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整体提升,逐步构建起定位准确、层次分明、特色明显、资源共享的 “1+6+11+N”教师发展支持体系。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省、市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部署,聚焦广州教育现代化、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推动各中心“各司其职”,推进广州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和分层分类精准培训,致力于服务广州教师专业化发展,使其成为广州教师专业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动力源”,为广州教育改革赋能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