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文化引领树品牌 班级铸魂谱华章——第四届广州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时间:2023-12-01 19:06:4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展示广州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成果,总结和推广班级文化建设经验,从而为一线班主任提供可借鉴的成功范例,2023年11月28日,第四届广州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展示活动在清华附属中学湾区学校报告厅举行,为获得第四届广州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示范班、优秀班的班主任颁奖。

微信图片_20231201190125.jpg

  广州市推动班级文化建设在立德树人、班级育人中发挥重要作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班级文化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小切口追求大成效;二是以小创新落实大任务;三是从“小主任”做成“大先生”。他希望各学校之间能够更多地交流互鉴,从学校层面继续推动“一班一品”的班级文化建设,创造更多立德树人的典型案例。

  天河区教育局作为区代表介绍了区域推进班级文化建设的经验,并表示,班级文化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必须高度重视,她结合天河区推进班级文化建设的实践,分享了“构建一个中心”“打造两支队伍”“建立两个平台”等经验做法。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介绍了学校基于心动教育理念,通过营造班级文化育人的“微环境”,索班级文化育人的“微路径”,创新星级班级自治的多维评价等举措推动学校班级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

  本次活动还展示了“种子之家”“书剑班”“满天星班”等9个示范班班级文化视频,采访了示范班获得者及家长代表,全面展示了近年广州市在班级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经验,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立德树人、班级育人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01190140.png

  现场采访广州石化中学易欣老师

微信图片_20231201190146.png

  现场采访广州市铁一小学肖冰老师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广州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协办,市教育局、天河区教育局、市教育研究院、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区负责德育的干部、德育教研员,各学校德育干部、班主任等近400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