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筑梦起航,一起向未来!穗疏两地直播联动“云”课堂

  • 发布时间:2022-05-09 10:15:0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春来了,新的学期也开始了,为更好地帮助穗疏两地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树立清晰的学习目标,驻疏附县支教团在新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筑梦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少先队队会活动,以冬奥人物中收获奥运精神为契机,明确新学期的目标和方向,激励穗疏两地学生一起手拉手虎力全开,更上一层楼。

图片3.jpg

  广州市越秀区中星小学“云上课堂”现场

图片5.jpg

  新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云上课堂”

  广州支教教师周淑珍通过“云上课堂”,将广州市越秀区中星小学和新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连接到一起,两地的少先队员们同上一节队会课,同传一份团结情。

图片4.jpg

  新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小学升国旗敬队礼

图片6.jpg图片7.jpg

  广州市越秀区中星小学升国旗敬队礼

  在庄严的队礼下,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云上”中华民族共同体下红领巾联动课堂正式拉开帷幕。在屏幕的两头,穗疏两地的队员们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同敬少先队队礼,同唱国歌向祖国母亲表达浓浓的爱国情。

  此次队会课以第24届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周淑珍老师讲述了谷爱凌、苏翊鸣、任子威、李文龙、隋文静、韩聪等冬奥健儿们实现梦想的闪光时刻,激励孩子们要像运动健儿一样为梦想敢于迎难而上,奋勇拼搏。课堂上,穗疏两地的少先队员们对奥运健儿们拼搏奋斗的故事如数家珍,纷纷讲述自己最敬佩的冬奥英雄,奥运健儿们拼搏、顽强、刻苦、永不言弃、热爱、挑战极限的精神也印刻在了队员们的心中。

图片8.jpg

  广州市越秀区中星小学代表讲奥运故事

图片9.jpg

  新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发言

  在课堂交流活动中,广州市越秀区中星小学的少先队员积极踊跃发言,表示要向冬奥健儿学习,立远大志向,奋勇拼搏,在新学期创造新的佳绩。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发言中,有的已经为学习做好计划,朝目标努力拼搏,有的作为班干部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班干部。穗疏两地的少先队员们互述目标,互相鼓励,一起约定开启新学期的奋斗。

  “借‘互联’开创智慧教育,融‘慧心’谱写教育未来。”周淑珍老师说:“我们依托‘互联网+’,新开设的智学、智创、智造类特色综合实践课程及社团课程使学校智慧课程体系的构架得以完善。此次‘云课堂’的顺利开展,实现了穗疏两地教师智慧地‘教’和学生智慧地‘学’,学生由被动地接受,变为主动地探索,学习的方式方法、教育的内涵外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图片10.jpg

  穗疏两地学生手拉手、心连心

  左手对接传统,右手连接未来。广州教育援疆依托穗疏教育云平台,强化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实现“网上观课”、远程“同课异构”、远程“交互评课”,形成了优质师资队伍互联互通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