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广州查处3起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行为

  • 发布时间:2023-08-08 10:20:2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3年暑假以来,广州市教育部门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严厉打击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着力查办典型个案。现对立案查处的3起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个案进行通报。

  7月21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对广州劳X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处以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罚款95681元的行政处罚。该机构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

  7月24日,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对广州市越秀区X思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处以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该机构办学许可内容为艺术类(美术)培训,但自2022年以来,其通过隐密设置培训课室等方式,超办学许可范围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该案是我市首次对校外培训机构作出吊销办学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7月25日,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对广州易X榜咨询有限公司处以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30225元,罚款45337.5元的行政处罚。该机构于4月15日在广州市某酒店违规组织近百名学生进行所谓的小升初密考,严重干扰小升初招生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市教育局再次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为违规培训行为,请家长关爱孩子身心健康,远离违规学科培训。同时再次劝告培训机构和个人,坚持校外培训的公益性,依法依规开展校外培训。市、区教育部门将对违规学科类培训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