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广州举办“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教育系统专场法治讲座

  • 发布时间:2023-12-19 10:52:4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8日,2023年“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教育系统专场法治讲座在广东华侨中学举行。本次法治宣讲活动主题为“保护少年的你——校园安全重点制度解读”,结合“宪法宣传周”法治进校园活动同步开展,将法治宣传教育送入机关和校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各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局机关工作人员、支撑机构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局属、区属各中小学师生线上参加。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学明为活动致辞,提出各级教育部门及全体师生要做宪法权威尊严的捍卫者、宪法精神内容的传播者,做推进依法治教的践行者、促进依法治校的推动者,做知法守法用法的示范者、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希望教育系统以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全面提升广州教育法治化建设水平。希望同学们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强化法律法规意识,走好人生成长历程中的每一步。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暨南大学少年及家事法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鸿巍担任主讲人。张教授以严谨专业的理论知识,生动详实的实践案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学生欺凌行为、分级干预、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规定进行了具体阐述,讲课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授课结束后,现场的华侨中学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参与互动,张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微信图片_20231219103706.png

  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对提升广州教育依法治教水平,强化学生法治意识,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发展的一代新人具有特殊意义。市教育局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发挥法治的育人功能,用法治护航青少年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