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属高校动态

广州市属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1-05-14 10:30:2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综合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广州市属高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确保成效。

  广州大学

广州大学.jpg

  近日,广州大学通过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师生政治学习等形式,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通过学习,党员同志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

  下一步,广州大学将紧抓国家“双一流”和省市高水平大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原始创新和产业应用技术能力,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广州医科大学

广州医科大学.jpg

  427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围绕学习感悟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中心发言和主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做到“三全育人”;三是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树立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四是夯实专业建设基础,打造一流本科专业育人平台;五是探索广医特色育人体系。

  广州航海学院

广州航海学院.jpg

  57日,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

  广州航海学院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jpg

  近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员大会及党委会“第一议题”组织学习,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流大学建设、对青年成才、对教师发展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视、关注和期望,将之作为指导实践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教育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推学院体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学院召开团校成立大会,引领广大青年、团干部刻苦学习,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并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jpg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指出,作为高职院校,要深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学院陈斯特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学工人’,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从管理、服务、教育等方面全员、全程、全方位关心学生成长。”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握时代脉搏,保持创新精神,以聪明才智服务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