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广州市代表队绝对优势领跑!囊括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刷新省中学生运动会多项赛事纪录!

  • 发布时间:2022-08-12 15:53:3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8月7日,为期19天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在韶关市落下帷幕。广州市中学生代表团一路凯歌、一直领跑,最终以57枚金牌(领先第二名24枚)、135枚奖牌(领先第二名37枚)、1848.4团体总分(领先第二名516.74分)的绝对优势,囊括了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三个第一”。广州市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实现“五连冠”,打破1项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纪录和13项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纪录。

1.jpg

  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一届,是广东省中学生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省中学生运动会,广州市共派出19支运动队、305名中学生运动员参加全部12个项目的比赛。全体运动员团结拼搏、敢打善拼,充分展现了广州健儿的青春风采,涌现出一批优秀校园体育后备人才。

2.jpg

  游泳:广州“飞鱼”,势不可挡

  在强手云集的碧波赛场上,广州代表队在三天的比赛当中势不可挡、精彩不断、捷报频传,刷新了4×50米混合泳接力、5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等13项省运会纪录,包揽50米仰泳、10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等个人项目的男子、女子冠军,以667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170分、第三名278分)勇夺省中运会游泳项目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实现“三连冠”。

3.jpg

  男篮:荣耀归来,再捧奖杯‍

  男篮在比赛伊始就打出了一往无前的气势,以小组全胜战绩顺利出线。半决赛遭遇深圳队,队员配合默契,掌控比赛节奏,赢得胜利。决赛对阵东莞市代表队,双方运动员互不相让,你争我夺、你攻我防,运球、传球、快攻、上篮、投篮、抢篮板和各种攻防转换让人应接不暇。广州队全力以赴,展现了不畏困难、奋勇当先的体育精神,经过激烈的比拼,以82:77战胜东莞代表队,时隔7年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4.jpg

  男足:筑梦绿茵,“足”够精彩

  经过九天六场比赛的激战,广州代表队敢打敢拼,团结作战,连克强敌,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并最终在决赛中完成逆转以2:1成功夺得赛事冠军,六场比赛,广州代表队攻防有术,火力全开,一共打入了21球,铸就了铜墙铁壁,整届赛事仅丢了1球。广州代表队不仅在比赛中展现了优秀的竞技水平,在比赛中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文明有礼,充分展现广州市校园足球的育人成果。

5.jpg

  广州市将备战省中运会作为促进学校体育运动发展、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契机。本届省运会各项目代表队在选拔组队、备战期间遭遇到“0215”“0308”“0408”“0427”“0708”等多轮本土疫情,面临组队和集中训练受限、提升时间短的困难,市教育局及时研究,果断决策,采取个别推荐和全员选拔结合的方式选拔优秀运动员,灵活采取分训与集训相结合、以赛代训等方式,坚持队员训练和思想建设两手抓,确保了训练质量高、队员拼劲足、提升速度快的效果。

  近年来,广州市抓住“双减”契机,推进全员体育,加强体教融合,在“教会、勤练、常赛”上下功夫,普及和提升两手抓,树立“一个理念”(健康第一理念)、抓好“两个保障”(经费保障、设施保障)、整合“三类资源”(部门资源、高校资源、社会资源)、强化“四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建设、赛事体系建设、特色项目建设),构建融合共享、内涵发展的广州特色学校体育发展格局。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培养了学生体育运动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