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广州今年首场校园“马拉松”开跑,齐享运动乐趣

  •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3:3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现在跑马太火了,比较难抽到签,但回母校跑马不仅不用抽签,还能与老同学聚会,真是特别开心的一件事。”3月24日早上9点,广东华侨中学1998届校友、中山大学教授蔡敬衡来到母校参加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迷你马拉松比赛(简称“侨马”)。自从2014年举行首届大赛开始,今年已是第八届了,本次赛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共享“侨马”邀请赛,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地400多人参加。活动以“强体健魄显侨中力量,同心奋进展青春风采”为主题,校友、家长师生同场竞技,同享运动快乐,为共建幸福、和谐校园齐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327153805.jpg

  本届“侨马”正式开跑

微信图片_20240327154924.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54933.jpg

  “各就各位,预备——跑——”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上午10时,校园“马拉松”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专业队和非专业队,他们需要完成全程5公里的“马拉松”。这次“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都设置在学校里面,跑步的线路除了在学校之外,还有市政道路和城市绿化带,等参赛选手在充分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能能够欣赏到魅力的城市风光。

  在参赛选手中,不仅有已经毕业近40年的“老校友”,还有去年刚毕业的“新校友”,甚至有全家出动,带着自家小孩一同参赛的。虽然年龄层跨度甚广,但在此刻的侨中校园,大家都随着同一个青春的频率奔跑,不分老少。虽然当天的天气已然是比肩盛夏,但是大多选手们的热情仍然战胜了骄阳的热度,冲刺着跨过终点,圆满完成了比赛。

微信图片_20240327154939.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54944.jpg

  正值校园鲜花盛开,选手们共同跑过“花路”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比赛中引入计时芯片,参赛者贴上号码牌就能在到达终点后扫描二维码,直接获取成绩证书。据了解,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是高一学生关文复,用时17分09秒,紧接着到达终点的是2023届校友叶子枫。

  叶子枫激动地说:“没想到毕业后还能在母校获奖,真的很开心!”她表示,相比于大学,在侨中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是非常幸福的,“上了大学后发现,我真的很怀念在侨中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40327154950.jpg

  完赛后,选手们可以领取纪念奖牌

  广东华侨中学党委书记黄靖彬在致辞中指出,“侨马”融竞技与健身于一体,已成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奋发图强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文化,并享有较高社会知名度的一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除了强身健体,马拉松运动本身就蕴含着不少有意义的哲理。期待大家以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制定目标,付诸努力,并在达成目标奋斗的过程中收获成长。通过参加马拉松运动,学会在挑战中找到方向,在奋斗中重塑自我。”她寄语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家一起尽情奔跑,共享侨马带来的欢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