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招生考试

我市举办中考录取计分科目笔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2-06-16 15:19:1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发展复杂形势,认真稳妥做好我市2022年中考录取计分科目笔试工作,614日下午,我市在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举行中考考点防疫应急演练,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和各区招考办代表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了体温检测发现发热考生、身份验证筛查出重点关注考生、考试时考生身体不适、接到通知有次密接考生、次密接考生转运、考后全员核酸检测等6个场景。检验考点通道和行进路线设置、身份验证与防疫筛查设备、测温设备、防疫物资等落实情况,同时检验临时隔离室、隔离考场等防疫场所面对突发事件启用和处置有关情况。

  最后,市招考办赵立宇主任总结本次演练方案设计合理、现场指挥有序、职责分工明晰、配合密切有序、流程规范顺畅,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的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熟练掌握考点、考场分类编排设置的规则,切实落实不交叉,在考前至少开展一次针对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未雨绸缪做好转运准备。二是及时做好查漏补缺,利用考前的时间,对考试全流程、各环节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落实,做到关口前移、消除死角、不留遗漏,为确保实现“平安、健康、暖心、公平、诚信”的中考目标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