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督导

我市圆满完成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6-16 15:23:0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2614日,除从化区暴雨红色预警停课外,我市10个区参加了2022年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并圆满完成。本次监测工作,每个区选取12所小学、8所中学作为样本校,监测学科及内容为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的数学、劳动、心理健康,监测其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学校管理和区域管理等,监测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八年级学生及其教师、班主任、校长等。全市近8400名师生参加了测试。

  现场测试当天,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带队深入样本校进行实地视导。通过听取汇报、察看现场、查阅工作资料、督查监测现场等方式,全面督导监测工作。

  我市高度重视本次监测工作,从3月开始,历时两个多月扎实推进监测工作。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分别成立了由局领导担任组长的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方案和防疫工作方案,先后4次组织培训视频会议,选取市、区督学担任市视导员对全市220所样本校进行全覆盖的实地检查和指导,会同省视导员开展2次样本校准备工作的线上督导检查、2次现场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面提升监测工作流程科学化、规范化操作水平,确保我市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如期实施、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