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督导

排除居家安全隐患,过快乐寒假——“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第四期圆满举办

  • 发布时间:2024-01-12 11:35:3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月8日下午,“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第四期“排除居家安全隐患,过快乐寒假”在广州新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第四期结合寒假时点,以学生居家安全为主题,邀请广州市白云区金湖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许中奎,在新儿童活动中心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实用的居家安全小课堂。

微信图片_20240112112417.jpg

  寒假假期即将来到,居家休息的同时,看似温馨的家,也可能暗藏重重危险,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厨房在生活中担任着及其重要的角色,但是厨房内也暗藏着不少安全隐患,易碎物品多、厨具家电多、地面湿滑等,每一项潜在的安全隐患都会给我们带来危险,务必注意安全。除此之外,用电不当引发火灾、突遇地震等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微信图片_20240112112442.jpg

  活动中,消防员哥哥通过亲自示范消防四件套的使用方法,讲授演示高层火灾避险、地震逃生的方法等,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生动形象的讲解实用易懂,让人眼前一亮,也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安全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40112112436.jpg

  在即将到来的寒假中,请各位家长与我们一同守护孩子们的安全,营造良好的家庭安全氛围,守护每一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本次录制活动将在2024年1月26日和27日两天分别通过新媒体端和电视端播出,敬请师生家长们关注。

微信图片_20240112112429.jpg

  “护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自2023年10月起,每月一期,现已成功举办“防学生欺凌”“防性侵”“禁毒”和“居家安全”四期。接下来的活动将继续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常见校园安全话题,邀请各行各业顶尖专家组成最强“护蕾”宣讲团,通过组织开展校园安全讲座、情景模拟等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师生、家长带来更多校园安全知识,奋力开创安全宣传教育新局面。校园安全无小事,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紧密配合,共同筑牢守护孩子成长的“安全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