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党委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4:3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市教育局党委有关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1_副本.jpg

  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主会场

  刘雅红结合自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体会和感受,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7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刘雅红在讲述新时代十年中国教育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广东教育、广州教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提出了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的思路举措。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催人奋进,对全市教育系统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代表、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要强化政治统领,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要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推进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广大师生要狠抓落地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构建“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会,市属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单位、局系统关工委的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共计680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